来自上海市场监管局的消息,著名的家居品牌——宜家已在中国召回了17万件碗、盘子、杯子等厨房用具,据说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造成烫伤。

通告显示,这批餐饮用具共173564件,涉及希罗斯、塔利卡两个品牌,该系列产品由聚乳酸材料制成,它是一种由可再生资源形成的新型材料。

宜家发现微波炉和洗碗机会影响这种产品的耐用性,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餐饮具可能会破裂,并可能由于其中所盛的高温内容物渗漏造成烫伤。

据了解,宜家敦促所有顾客立即停止使用希罗斯和塔利卡系列的碗、盘和杯子,将它们退回宜家并获得全额退款。本次召回2021年5月18日发起,2021年8月17日结束。

目前在宜家官网上,希罗斯和塔利卡产品已搜索不到,疑似下架。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召回对于宜家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以2020年为例,宜家曾出现5个月内发布3次产品召回的情况。2020年5月中旬,宜家在中国市场召回一款混合水果干麦片的部分产品,原因是其霉菌含量超过了法定限值。3月初,宜家召回部分型号的库伦品牌三斗抽屉柜,涉及数量约9万余件,因为该产品存在安全隐患。1月初,宜家召回部分特鲁利维斯品牌旅行杯,数量为43870支,该产品检测出磷苯二甲酸二丁酯的迁移量超过规定的限制,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召回问题产品,这是企业应当做的,但如何能从源头把控好产品质量,宜家更应该好好研究这个问题。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