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经过多轮智能化迭代,电视始终是一个以影音体验为主的大屏产品,用户最直观的感受来源于大尺寸屏幕所表现出的画面。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索尼、三星、海信等各大品牌目前都纷纷在电视高端机型中引入杜比、哈曼卡顿等音效算法,音响效果已经成为电视产品核心卖点之一。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流品牌新推出的电视产品在音效技术上都持续加码。一方面,积极引入杜比全景声认证,让电视充分还原影视作品本身的声场、声音定位表现,提升临场感。另一方面则是与音响行业内的老玩家进行合作,像海信就与哈曼卡顿的联合研发成果,目前已经落地在激光电视产品当中。

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音响专家王海盈表示,目前电视市场的体验关注度正在从过去的“画质为王”转向“综合体验优先”,对于电视厂商而言,同样也需要开辟除画质以外的多条赛道来避免产品体验趋同化的走向。“下一步海信将围绕音效质量提升持续投入、深化软硬件开发,并推动系列超高端音响技术下沉,应用到更多平价机型,加快实现‘家庭影院’的家用普及。”王海盈表示。(记者 石飞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