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科创大走廊上又添一颗“科创明珠”,昨日,总建筑面积3.28万平方米的高科孵化器开园投用,计划未来五年将孵化培育优质创业企业80余家。

据介绍,该孵化器毗邻华中科技大学,处在武汉主城区和东湖高新区各大科技园区的节点地带。当天,孵化器主办方武汉高科集团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光谷实验室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高科孵化器将深度聚焦人工智能产业,依托光谷产业集聚优势和高科集团科技园区、科技投资等优势,发挥华中大等高校科研人才资源,链接高校院所10余所、创投企业60余家,为入驻团队提供人才、资本、技术、市场创新资源,力争五年内孵化培育优质创业企业80余家,上市公司1-2家。

高科集团负责人介绍,高科孵化器由高科集团老办公大楼改造而成,这里曾承载着高科集团近30年的“造城史”,是光谷发展史上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重要建筑。高科集团是光谷最为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平台,成立30年来先后投资5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了高科医疗器械园、光谷智能制造园等20余个现代化产业园区,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载体运营经验。

(记者李博 通讯员李海 郭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