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重庆市长寿区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举行。本次活动涉及长寿区2021年二季度签约、开工及投产的重大项目共计59个,总投资294.5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4.4亿元。

在投产仪式上,弈柯莱生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奠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10余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8亿元,计划2022年6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表示,合成生物学技术是我国科技创新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也是打破国外垄断、突破“卡脖子”的核心技术之一。我国“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强合成生物学等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重庆市“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出要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等落地,吸引创新型企业、高水平科研机构入驻,推动在重庆布局科研平台。

“此次长寿经开区启动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将有效推动西南地区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双向融合,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弈柯莱生物宣布开工投建,未来将促进合成生物学领域产业升级,促进传统合成工艺向更绿色、更安全的生物合成的转移,提高国际竞争力,践行绿色生物智造和‘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谭家玲说。

重庆市长寿区区委书记赵世庆、长寿区区委、区政府、经开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