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鄂来揭”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落幕。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湖北技术交易所、荆门市科技局联合承办。

活动上,荆门零陵耐火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来自的荆门企业现场发榜,公布“燃烧节煤剂、脱硫剂、高温脱硝剂研发”、“能源装备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技术研究”、“环氧胶水、白油的改性”、“工业固废资源化应用与新型墙材研发技术”、“优化HDPE非开挖管材性能,研制新的配方”等5个技术需求,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言人积极抢单,来自荆门市科技、发改、经信部门的“店小二”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的资深技术专家现场点评,为发榜企业提供高价值政策解析及技术分析。最终这5项技术需求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院所认领,意向合作金额达5410万元。

湖北省科技厅刘治田副厅长说,作为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鄂来揭”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活动,精选省内396项重大创新需求张榜招贤,来自荆门市的企业代表还将现场发榜,高校院所专家团队揭榜“抢单”,通过这种“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构建产学研融合新机制,搭建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的“众包、众扶”成果转化新平台。

会后,湖北技术交易所将联合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持续跟踪对接各项需求,促进更多项目从“书院”走向“车间”,把更多专利请出“书柜”挂上“专利墙”,助力企业构筑科技自立自强护城河,推动湖北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胜势,为湖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各市州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国家高新区代表、各高校院所、企业、科技中介机构代表等100人参加了活动。(记者文俊 通讯员吴敏、丘剑山)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