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11日举行的2021年(第十三届)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开幕式上,来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以及苏州市吴江区 、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善县的相关负责人联合发布了《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峰人才联合激励计划》。这是为进一步加快示范区人才工作协同,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持续推动人才资源跨域流动,共同构建开放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而推出的新举措。

记者注意到,该《高峰人才联合激励计划》重点聚焦示范区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提供“跨区域”“全链式”人才联合激励,同时,还定制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峰人才联合激励清单》,将形成集文旅休闲、社会保障、职业发展等各项服务于一体的人才联合激励体系。

其中,《清单》采用常态化更新机制,首批次主要开放红色教育体验、传统文化感知、公共体育服务、休闲旅游观光四类服务,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工作、生活,且获评地方各级各类领军人才计划(或经实施单位认定的相当于同等层次)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都可免费享受相关服务待遇。

据 介绍,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江浙沪相关市(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在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互联互通过等方面,开展了一批具有突破性、引领性项目建设。如,由世界500强企业盛虹控股集团和东华大学牵头建设的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成为全国第13家、江苏首家 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