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石油公司纷纷拥抱低碳,并在能源转型进程中呈现出了不同的特征。欧洲公司转型迅猛,美国企业虽保守但亦在低碳技术方面布局谋篇,我国油气公司该如何行动?

对中国的石油公司而言,能源转型同样势不可挡。4月15日,中石化与蔚来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日,中国石化与蔚来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正式投运。

这座最新投运的全智能换电站位于北京东南四环,占地面积60平方米,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即可完成泊车换电业务。

中海油强势加码海上风电,项目总规模已达130万千瓦

中国石油企业入局新能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江苏东台正式启用。海上风电对中国海油而言是一个新领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3个风机安装,海上升压站也安装完毕,预计明年可按计划顺利投产,将为当地提供绿色能源。

同为“三桶油”的中国石油集团,6月28日再添新丁,成立昆仑资本有限公司。昆仑资本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为发展重点,为中国石油的转型之路增加马力。

从石油巨头迈向能源巨头,并不意味着石油行业的衰退,而是又一次扩张业务的机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