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记者从2021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以下简称“林草博鳌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林草博鳌大会将于10月17日-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组委会供图)

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朱仲海介绍,林草博鳌大会以“发展林草经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设置了大会主论坛—林草博鳌大会,同时推出2021中国国际芳香产业博鳌论坛、博鳌国际茶馆业发展论坛暨2021年中国茶馆业年会、2021中国生态康养博鳌论坛和2021中国传统文化博鳌高峰论坛等多场分论坛及多场云会场(“卫星会场”)。

“‘博鳌国际茶馆业发展论坛暨2021年中国茶馆业年会’将于10月17号至20号在博鳌正式举行,由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此次论坛最大的亮点是‘三个首次’:首次由国内茶馆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国际茶馆业发展论坛;首次权威发布《中国茶馆行业数据报告》;首次开办大型展会,推动茶馆行业创新和跨界融合发展。”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主任李守望表示。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5000多平方米的现场展示空间和大型博览会,将有中外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参与大会。博览会设立了林产品展、茶产品展、芳香展、茶馆消费业等主题展,组织并推荐国内外特色林草产品以及特色运营模式展览展示,开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

“海南自贸岛是林业企业走出国门的一个重要对外窗口,林草博鳌大会及展会将通过多种方式来整合林草行业各种相关资源要素,以数字化等新科技手段,撬动中国经济里的林草经济板块。林草博鳌大会秉承‘发展林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宗旨,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国际间林草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以金融创新助力林业建设。大力发展林草产业,深入开发林下生态产品,拓宽林产品贸易、振兴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打造林草产业交流、学习与贸易合作平台。”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爱玉说。

据悉,林草博鳌大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业和环境促进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和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