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揭牌,该基地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根据产值估算,园区未来一年内收入有望达到50亿元,一年后年度收入将突破100亿元。

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揭牌。图/海淀区委宣传部

园区将向数字音乐等领域拓展

据悉,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作为挂牌的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一期面积3万平方米,以腾讯、网易、畅游、乐元素等企业为代表的近20家游戏研发机构已确认入驻。园区将形成完整的游戏研发生态体系,实现研发企业的集聚发展。同时,市区两级扶持政策、研发内容专家咨询、游戏研发基金支持也会聚焦于此。

下一步,园区还将向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领域拓展,形成更完备的数字文化发展形态。

海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落地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一件大事,是海淀深化文化科技融合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进入了新阶段。

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揭牌。图/海淀区委宣传部

西三旗电竞产业园明年开园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海淀区率先在全市各区中推出聚焦精品游戏研发和电竞产业发展的数字文化产业支持政策,出台《北京市海淀区关于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电竞产业篇)》,从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集聚、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等方面,对游戏电竞产业进行全链条支持,每年将有6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政策实施。

同时,为营造良好产业发展氛围,海淀区成功举办2019年北京文博会海淀展区电竞推介、IEM因特尔极限大师赛、中关村文化产业50人研讨会和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展等系列活动,2020年,IEM因特尔极限大师赛和腾讯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半决赛也已进入落地倒计时。

除加速落地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外,在海淀区西三旗风机二厂,由老旧工业厂房改造的西三旗电竞产业园也在稳步推进中,园区占地3万平方米,规划有电竞中心、电竞公园、大数据中心等功能,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园投入运营。

新京报记者 邓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