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辽宁海港口岸安全稳定,有效提升海上综合治理管控能力,5月18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海港口岸立体化管控“净海2022”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据悉,在为期7个月的专项行动中,辽宁边检将联合海警、海事、海关、港航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对全省海港口岸开展严查严打,集中整治海上违法活动,强力治理涉及海上安全的问题隐患,着力构建“打、防、管、控、联、宣”六位一体的口岸立体化管控体系,坚决筑牢海上防线。

据介绍,“净海”行动是辽宁边检总站自2021年牵头发起的阶段性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在去年5月至7月开展的“净海2021”专项行动中,全省累计出动警力450余人次,开展联合巡航24次,查处海上违法违规案件近30起,成效显著。

启动仪式当日,省内10个海港边检站与属地海警局、海事局、海关、港航公安局等单位共同签订口岸协作机制。由各协作单位组成的巡航编队在省内各重点海域进行首次联合巡航。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