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届奥运会结束前,奥运圣火是一直不灭的。奥运会圣火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等意义,也是为了纪念为人类盗得火种的火神普罗米修斯。

在当届奥运会结束后,将由国家负责保管。在下一届奥运会开始时,将使用上一届奥运会装在“安全灯”里的圣火传递到下一个国家。 如果在火炬传递时,圣火不慎熄灭了,不能拿个大火机或其他的火源点燃,必须再次用安全灯里的圣火点燃。

那么,圣火怎么从希腊传到中国呢?

奥运会圣火通常于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在奥运会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采集方式遵循古希腊的传统,由首席女祭司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引燃圣火,这是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没有人群围观。圣火点燃后,火种置于一个古老的火盆中由首席女祭司带到古代奥运会场内的祭坛,向等待那里的人们展示圣火,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随后。开始它前往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行程

将圣火放入火种灯,火种传送必须在奥运会开幕式前一天到达(沿途如遇高山、大海可用飞机、轮船运送)。

开幕式上由主办国著名运动员接受最后一棒火炬,然后绕场慢跑一圈,再跑上主体运动场火炬台点燃巨型火炬。熊熊燃烧的火炬,在奥运会闭幕式才能熄灭。火炬传递使用了很多不同的形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