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内一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国家总数量为197个,其中亚洲内的国家为48个,欧洲内的国家为44个,非洲内的国家为54个,大洋洲内的国家为16个,北美洲内的国家为23个,南美洲内的国家为12个。

国家是指拥有共同语言、种族、文化、政府、领土、历史的群体,截至2019年,全世界内一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国家总数量为197个,其中亚洲内的国家为48个,欧洲内的国家为44个,非洲内的国家为54个,大洋洲内的国家为16个,北美洲内的国家为23个,南美洲内的国家为12个。

那么,世界上最富有的10个国家有哪些呢?

第一名的得主,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国。甚至说出它的名字,你都不一定能在地图上立刻找到。这个国家,便是来自亚州西部的卡塔尔,是一个阿拉伯国家。

第二名,便是来自欧洲的卢森堡。面积不大的它,一直被冠有“袖珍王国”的称号。但即便如此,不影响它的实力。

挪威、瑞士、澳大利亚、丹麦、瑞典、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承包”了第三到第十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