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猫眼数据专业版显示,端午假期三天票房达到了1.78亿,全国电影院的营业率也明显提高,相比于五一档的冰点状态,可以看到影市正在迅速回暖。

记者从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统计数据得知,端午期间,浙江共放映院线电影52085场,观影人次达341844人次,产生电影票房1255万(含服务费),占全国端午档总票房的7.1%,在各省中排名第三,位居广东、江苏之后。

今年端午档票房前5的影片分别为:《暗恋·橘生淮南》《坏蛋联盟》《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遇见你之后》和《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端午档几乎没什么重量级新片,能有这样的票房成绩,说明观众的观影热情正在恢复。

虽然相较于去年4.68亿的票房成绩,今年的端午档依旧惨淡。但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全国影院营业数量已连续四天超过9000家,连续两天突破9500家,距离破万指日可待。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影院营业数量最高达到9678家,占总影院数近8成,这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之后,影院恢复营业数量最多的时期。

好消息是,当前,国内影院营业率不断上升,新片投放也加大了脚步。近日有多部影片宣布定档,《天才计划》定档6月10日上映,《绿荫之外》6月17日上映,《回南天》6月24日上映,《一周的朋友》6月25日上映,《你是我的春天》7月1日上映,《惊天救援》《学爸》《新秩序》《绵里藏刀》7月8日上映,《外太空的莫扎特》7月15日上映,《二郎神之深海蛟龙》7月22日上映。

端午之后,最值得期待的是大片《侏罗纪世界3》,该系列前两部曾在中国拿下14.18亿和16.95亿的票房佳绩,许多影院从业者都对该片寄予厚望,希望在暑期档到来之前,大片能够为影院带来信心。

此外,正在浙江影院点映,即将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云霄之上》也值得期待。该片由浙江影视集团、中国美术学院共同出品,曾在第十一届北京电影节一举斩获“天坛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三项大奖,得到了评委会与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会称其“通过中国诗性电影美学让世界看到了传承千年的文化气质和日新月异的东方文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