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制冷剂有无机化合物、氟利昂、共沸溶液、碳氢化合物、R-404A制冷剂等。

1、无机化合物:这类制冷剂很早就被应用了,氨和水仍然是当前常用的制冷剂,而有狴因工作压力高、临界温度低以及制冷量小而被淘汰,如二氧化碳等。

2、氟利昂:这类制冷剂在本世纪30年代出现并逐渐被开始使用,其种类较多 ,热力性质有较大的差别。它们都是甲烷和乙烷的衍生物。这些衍生物中是用氟、氯和溴的原子代替原来化合物中的全部或一部分氢原子。若氟原子数愈多,氟利昂的毒性愈小,化学稳定性愈高;氢原子数愈少,则燃烧和爆炸的可能性愈小;而氯原子愈多,其蒸发温度愈高。其热力

3、共沸溶液:共沸溶液制冷剂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的制冷剂按一定比例相互溶解而成的混合物。它们和单一的化合物一样,在一定的压力下其蒸发温度也是一定的。

那么,普通空调器常用制冷剂是什么呢?

市面上的空调一般使用的是氟里昂制冷剂,氟里昂制冷剂一共有四种型号,分别为:R12、R22、R502及R134a。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