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过年习俗有哪些?一起看看吧!

吃带硬币饺子交好运、年夜饭后吃冻梨、年三十点长寿灯、月朔初二不扫地。

1、吃带硬币饺子交好运:过年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习俗。东北民间在除夕有守岁的习惯。大年三十晚上辞旧迎新,一定要吃饺子,在众多的饺子中只包上几只带有硬币的(现在人们讲求卫生,就用花生或其他果仁来取代。),谁吃到了这样的饺子则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会交好运,有吉祥之意。

2、年夜饭后吃冻梨:由于东北天气严寒,一些水果冻过之后,另有一番滋味。最常见的是冰梨和冻柿子。冻梨在吃之前要放在水里解冻,年夜饭后吃这种梨能解酒、解油腻。

东北习俗顺口溜如下:

东北孩子小前儿,玩嘎了 ,弹流流,扇pia几,滑爬篱,男孩子从来不哭,不喜欢女孩子成天尿叽叽的样子,所以长大后特尿性。

东北孩子小前儿,门牙卡掉过,波楞盖在马路牙子上卡突噜皮过,回到家后爸妈总会问,拥乎啥啊,一天天毛了三光的!

东北孩子小前儿,贼淘,晒的雀黑,每晚回到家小脸都魂儿画儿的,爸妈总会说:成天遥哪瞎跑, 瞅你那脸,埋了沽汰的!

东北孩子小前儿,上课不听课,唠嗑,瞎闹,滋哇乔叫唤,把老师整激眼了说:天天上课瞎白乎,不听课,吃屎都赶不上夜乎的!

东北孩子小前儿,在课堂上喜欢吵吵,吵吵到鸡头掰脸,旁边的人烦了说:你们俩找削啊!

东北孩子各应爱溜虚拍马的屁精,看见了总恨不得谁家的驴撂蹶子踢他一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