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有哪些?

1、卡号的位数不同。信用卡通常是4位4组,所以总共是16位数,而储蓄卡是3到5组,卡号位数在13到19位之间,并且卡的位数一般都是不一样的。

2、透支的情况不同。信用卡是可以透支的,储蓄卡只有在卡里有余额的情况下可以刷,没钱就刷不了。

3、使用的方式不同。信用卡在使用时需要核对签名(有的要求出示身份证和密码),而储蓄卡要使用密码和签名。

那么,办理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呢?

1、办理信用卡有一定的年龄要求:必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即18周岁及以上;

2、有合法且稳定的收入,并且信用良好;

3、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军官证复印件;

4、工作证明文件,银行还需提供收入证明,以及财力证明。财力证明可包括房产证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存折等。财力证明就是看个人的偿还能力,这使办理起来更容易;

5、居住地证明文件,可以是户口本复印件,或者街道开出的证明材料,也可以是其他的一些证明材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