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小米集团披露,以总交易金额约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在完成交易后,深动科技将成为小米的全资附属公司。

根据公告,小米集团以1490万美元现金收购深动科技28.84%优先股股权,再以6247万美元收购深动科技的71.16%普通股股权。

深动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专注于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感知、定位、规划及控制算法,以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全套解决方案。

小米集团表示,深动科技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为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提供包括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能够增强其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上的核心技术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小米集团还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业绩。当期小米总收入达878亿元,同比增长64%;经调整净利润为63亿元,同比增长87.4%,上述均创单季历史新高,业绩表现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今年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首次晋升全球前二,在高端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当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290万台,同比增长86.8%,市占率为16.7%。

摩根大通方面认为,随着小米更多高端手机推出及每月活跃用户量的持续增加,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其增长有望进一步加快。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