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传统车企巨头确定了电动化转型目标的时间节点。当地时间8月25日,奥迪在媒体日上公布了“Vorsprung 2030”战略。“社会变革持续加速,因此,我们也需要加快转型进程。”奥迪CEO杜思曼奥迪表示,从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

“全球人类仍面临着碳排放、全球变暖等诸多重大课题,这只能通过清洁能源技术加以解决。”杜思曼表示,这也是奥迪聚焦零排放驱动系统的原因。

杜斯曼表示,未来中国市场将在战略调整过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奥迪预计,到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约450万辆,其中电动车型在高端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当今的约10%增长至约40%。

为此,奥迪将持续扩大在华业务,拓展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目前,奥迪与中国一汽共同生产的本土化车型已达12款。2022年,奥迪与第二家合资公司上汽大众生产的首款车型也将正式上市。

数据显示,奥迪已累计向中国市场交付超过700万辆汽车。仅在2020年,奥迪在华销量就超过72.7万辆;2021上半年销量接近41.9万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