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CEO安聪慧表示,极氪Pre-A轮融资专门针对战略投资者开放,不代表极氪未来的估值。接下来还有多轮融资,直至实现IPO。8月27日,极氪获英特尔资本等五家公司5亿美元的Pre-A轮投资。

各大传统汽车企业纷纷抢占新能源汽车高地,吉利汽车也不例外。虽然吉利曾推出过多款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电动车品牌有两个,分别是几何、Polestar,但都没有掀起多少浪花。

吉利迫切需要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品牌,而且最好是高端电动车品牌来填补这个空白,极氪由此诞生。极氪与众不同的定位是潮流科技品牌,并不是纯粹的造车,而是打造一种出行生态。比如曙光徽标的品牌logo,徽标中间的线条,意为跨越时光,连接现实与梦想、现在与未来。

目前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公司美股市值折合人民币均已过千亿,市值最高的蔚来已经突破5000亿,比任何一家A股或港股整车上市公司市值都要高。极氪上市推进效果也备受瞩目。

新能源汽车高地的竞争,终究是各家新能源科技实力的比拼。根据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查询到,蔚来拥有4269件专利申请,小鹏汽车专利申请总量为2063件;理想汽车专利申请总量为1562件;而依托母公司吉利汽车的极氪汽车专利申请总量为2647件,专利方面的数量方面显然还是不及蔚来,但依托母公司吉利在技术研发专利上的积累,极氪还是在高端新能源在未来还是大有可为。

从智慧芽专利文本分析可知,其近几年的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发动机、立体图、控制器、汽车技术、控制系统等专业技术领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