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车超级充电桩的使用感受上,特斯拉也是出名的好用。可以说,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为特斯拉在国内的竞争力也加分了不少。

9月7日,据报道,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桩生产项目已经建设完毕,该项目在8月20日正式竣工,调试期为8月21日至9月25日,预计验收期限为9月26日至10月30日。

根据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的非重大调整报告和环保落实措施显示,该项目今年1月20日正式动工建设,建筑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年产量一万根超级充电桩。

据了解,该项目生产的是特斯拉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以Model 3为例,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态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

截至2021年8月,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数量突破900座,搭配超过700座的目的地充电站,特斯拉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330个以上的城市。

不过,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特斯拉的充电网络较为封闭,仅允许特斯拉车辆使用。不过,未来随着全国充电网络的互联打通,同样为国标充电插口的特斯拉,也将会其他品牌开放充电设施。

此前,马斯克也曾表示,将会让其他品牌的车企,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