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宣布与亿咖通科技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领投亿咖通科技B轮4,321,521股份,投资金额约5,000万美元,相当于亿咖通科技总股份约1.51%。

在汽车产业“新四化”的趋势下,吉利汽车保持较强的研发投入,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不断探索汽车上下游产业、全面布局汽车“新四化”,积极构建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在完成本次B轮融资之后,该投资将成为吉利汽车在车联网、智能互联、车载系统及芯片等领域进一步完善布局的最新举措。亿咖通科技与吉利汽车将紧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

亿咖通科技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致力于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开放平台,全面为车企赋能,创造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目前,亿咖通科技已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大连及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亿咖通科技于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了来自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长江经开车联网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