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据媒体报道,知名百亿私募和谐汇一资产再添一名投资“猛将”,获得了原东方红资管基金经理韩冬的重磅加盟,出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韩冬拥有13年投资研究经验,近7年基金管理经验,曾任东方红资管执行董事、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其任职期间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最高达157亿元,并多次荣获基金业权威大奖。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首次参与管理基金产品以来,韩冬在东方红资管任职期间先后4次出任过3只产品的基金经理,其中任期最长的“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在其近六年的任期内总回报率为87.67%,年化回报率为11.68%。

图:韩冬在东方红资管任职期间所管产品收益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韩冬选择加盟的和谐汇一资产也有着深厚的“东方红基因”,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由东方红资管原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林鹏“奔私”后所创办。凭借着林鹏在东方红资管任职期间积累的资源和人气,公司于2020年10月发行的首只私募基金“和谐汇一远景系列”开售首日即卖出了150亿元,成为了轰动一时的私募爆款产品。

事实上,在东方红资管任职期间,韩冬就曾和林鹏有着不解之缘,Wind数据显示,其管理的首只产品正是林鹏自2014年9月至2020年5月期间一直在管的“东方红睿丰”,而在林鹏卸任以后,韩冬也成为了该产品的“接棒人”。

林鹏在2015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担任 “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的基金经理,韩冬则在2017年1月开始参与管理该产品,直至2022年9月卸任;林鹏自2016年3月至2018年8月期间担任“东方红中国优势”的基金经理,韩冬则在2017年9月开始参与该产品的管理,同样在2022年9月卸任。

由此可见,韩冬在奔私之后选择加盟和谐汇一资产也并不让人意外。

据和谐汇一官网介绍,公司汇聚了多名投资老将,除了林鹏之外,还包括曾任交银施罗德研究部总经理及弘毅远方基金首席投资官的张鸿羽、曾任东方证券投资业务总部副总的梁爽等。

不过,和谐汇一资产前两年的业绩表现并不乐观,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2021年和2022年公司旗下股票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仅为-8.89%和-20.28%。2022年10月28日林鹏也曾在致持有人的一封信中表示:“过去两年对我这样偏价值风格的投资人是非常艰难的,产品的净值表现让各位持有人包括我自身都感到非常失望,可以说是我从业20多年来最困难的时光,这里要向各位持有人表示诚恳的歉意。”

图:和谐汇一资产历史业绩情况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网

2023年以来,和谐汇一资产的业绩表现有明显改善,据好买基金网数据,截至目前,公司旗下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5.52%。

此前林鹏在公开场合表示,2023年经济复苏非常确定,目前政策全面转向,信用扩张时市场的风格正转向价值,这有很可能是A股历史上第四次价值投资浪潮的开始,相信市场将迎来盈利改善和估值修复的反转行情。

有了韩冬加盟的和谐汇一资产能够在2023年实现业绩的改观吗?一切尚有待时间来验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