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周六宣布与药品制造商Civica Rx建立为期10年的合作关系,生产一种价格合理的州品牌胰岛素,旨在与长期生产商竞争,并为数百万美国人降低价格。

纽瑟姆表示,他希望金州成为胰岛素制造商会导致价格暴跌,因为研究表明,在过去几十年里,价格上涨了两倍多。

这位州长表示,对于800万使用胰岛素治疗糖尿病的美国人来说,这一合作关系将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并宣传一瓶10毫升的胰岛素售价为30美元。

据报道,随着加利福尼亚州和奇维卡州努力在该州建立制造厂,许多问题仍然存在,并补充说,需要监管部门的批准。有人担心国家进入市场,因为一些人担心竞争对手会大幅降价,削弱这一国家品牌的胰岛素或减少其药物的供应。

几天前,主要制造商诺和诺德宣布将从2024年开始将胰岛素价格下调75%。不到两周前,竞争对手礼来公司也表示,将立即将其胰岛素的自付费用限制在35美元,并宣布计划将其最常用的处方胰岛素价格下调70%。

全州消费者健康倡导组织health Access California的执行董事安东尼·赖特(Anthony Wright)对纽瑟姆的宣布表示欢迎,并表示开发一种具有竞争力的仿制药的努力可能会影响胰岛素制造商降价,但他承认会有障碍。Wright说:“开发仿制药、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和建立生产基地的工作需要实时进行。”。“甚至可能有更多的时间让医生开药,让保险公司和(药房福利经理)把它列入他们的处方,让患者和公众接受并要求它。”

去年夏天,州立法者批准了1亿美元用于该计划,其中5000万美元专门用于开发三种类型的胰岛素。剩下的钱被用来投资一个制造设施。

纽瑟姆表示,尽管进入现有竞争市场面临挑战,但纳税人将得到“非常充分的保护”。文件显示,国家品牌的胰岛素每年可以为许多患者节省2000至4000美元。降低成本也可能为该州带来节约,因为该州每年为其公共资助的健康计划的数百万居民购买该产品。

该产品预计至少要到明年才能上架。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