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之乡是哪里?

位于延庆区旧县镇的盆窑村,被称为“陶艺之乡”。村落具有500多年的制陶历史,现有古窑遗址80余处、陶艺产品20余种。

北京独山清泉陶艺文化有限公司坐落在延庆县母亲河——妫水河的源头盆窑村。盆窑村历史悠久,源于明代建村。据说明代有一山西郭姓夫妇以烧陶为生,因生活所迫离家而至,发现此地土质适应做陶烧制瓦盆,后演变为村落。郭姓也延续至今,村民大多继承此业,故而得名。

景德镇是陶瓷之乡吗?

景德镇是瓷器的故乡,千年陶瓷文化使得它别具有一番古韵。景德镇的瓷器有着神奇的魅力,它声名远播,每一件瓷器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景德镇瑶里古城有着别样的魅力,它有着“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因瓷器而闻名,就连名字都是如此美好。

这座古城古老静谧,有着最原始的自然风景,山水如画,人们在这里愉快的生活。瑶里古城的人文古迹颇多,每一处景色,都有着独特的意义,别样的文化故事。瑶里古城有着岁月斑驳的痕迹,在时间的长河里面,越发历久弥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