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许超

相对于违约风险,债券价格下跌得太厉害了。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正在积极买入此前超跌的美国垃圾债,押注市场抛售已经过头。

受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影响,美国垃圾债市值今年已跌去26%,触及2020年3月疫情初期以来的最低位。尽管市场预计将有更多的企业出现违约情况,但未偿债务的数量仍未超过历史平均水平。

这让部分知名对冲基金看到逢低买入的机会。包括Third Point的Daniel Loeb、Elliott Management的Paul Singer和CQS的 Michael Hintze在内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相对于违约风险,债券价格下跌得太厉害了。

对冲基金经理Naruhisa Nakagawa表示,目前垃圾债利差(衡量债券风险)的持续扩大“几乎没有基本面支撑”,市场的抛售更多是由债券ETF强制出售所驱动的。债券ETF赎回导致强制抛售,从而导致价格下跌,市场的预期正在自我实现。

尽管面临可能的经济衰退,市场对于垃圾债违约率也非常乐观。惠誉认为,美国垃圾债违约率到明年年底将升至2.5%—3.5%,到2024将升至3%—4%,远低于2020年疫情流行期间的5.2%。

乐观的预期导致对冲基金对于垃圾债的配置比例大大增加。巴克莱此前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将其垃圾债持有量从去年的12.5%提升至约14.5%,达到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