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穆迪将已破产的美国最大加密货币银行Signature Bank的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将第一共和银行等六家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有可能下调。

穆迪将Signature Bank的次级债务评级下调至“C”,并表示将撤销对这家倒闭银行的未来评级。较早时惠誉也采取了类似行动。

穆迪表示,被列入“负面观察”的银行包括第一共和银行、Zions bancorcorporation、Western Alliance Bancorp、Comerica Inc .、UMB Financial Corp和Intrust Financial Corporation。

穆迪表示,这些银行对未投保的存款资金的依赖以及资产组合中未实现的损失令人担忧。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周一暴跌了62%,而总部位于凤凰城的Western Alliance暴跌了47%。总部位于达拉斯的Comerica股价下跌了28%。

就第一共和而言,穆迪表示,该行超过联邦保险门槛的存款份额,使其融资状况对快速、大规模提款更加敏感。

穆迪称:“如果该行面临高于预期的存款流出,且流动性支持不足,该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从而使未实现亏损具体化,”并补充称,截至去年12月,该行的可供出售证券和持有至到期证券占其普通股本一级资本的三分之一以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