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消分是怎么消的?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如果没有记满分,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不存在罚款未交纳的情况,会自动清零。如果超过12分,就必须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销分。还有,如果自动清零的时候,还有没有交罚款的单据,这样上一个周期的记分就会转入下一周期。

记分周期为驾驶证初领证日期开始,一年为一个周期。

驾照消分的时间,是你首次取得驾驶证的月份时间,如是2010年7月10日,你的积分时间就是2010年7月10至2011年7月10日,到时积分没有超12分,就会重新积分的。当然消分时是要你去交警大队办理手续的,你不办任何手续,他是不会自动给你消的。

那么,12123怎么用别人驾驶证扣分?

1、打开12123 APP,登录后在主业找到“更多”,点击进入,找到“机动车业务”中的“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进入页面后,可以看到“扫码备案”和“短信验证码备案”。

2、如果选择“扫码备案”,扫描车主12123上生成的二维码,点击主页上的“机动车”-“查看全部机动车”-“选择待备案机动车”-“生成机动车二维码”,扫描后即可自动识别机动车信息。如果选择“短信验证备案”,填写机动车号牌、发动机号后六位等信息,并输入验证码就可以了。

3、备案通过验证后,需要人脸识别或者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或驾照的照片,然后提交,等待审核。

4、通过审核后,在主页找到“违法处理”,进入页面后,就能看到“非本人机动车”的栏目了,然后就可以按照操作,一步一步处理违章记录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