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吉祥物有哪些?

2008年奥运吉祥物是五个拟人化的福娃,英文译名为Fuwa.分别为:“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吉祥物文洛克(Wenlock)来自于马齐文洛克的施罗普希尔村。为了纪念文洛克奥林匹克运动会,伦敦奥运会决定将吉祥物命名为“文洛克”。

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吉祥物,vinicius 和tom(“维尼休斯”和“汤姆”)是里约奥运会吉祥物,汤姆是里约残奥会吉祥物。

2020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是两个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机器人。分别为“Miraitowa”和“Someity”。蓝色吉祥物命名为Miraitowa为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寓意充满永恒希望的未来;樱色吉祥物命名为Someity为东京残奥会吉祥物,寓意克服障碍挑战极限 。

那么,北京冬奥会上有哪些吉祥物?

2021年冬奥会的两个吉祥物分别是冰墩墩和雪容融。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