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世界各大股市在反弹,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下跌,金融状况在上个月显著缓解,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正在为大肆吹嘘的“转向”做准备。

MSCI世界指数较10月13日的低点上涨了15%,而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在过去四个星期上涨了15%,有望创下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大银行开始发布2023年展望,汇丰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元正在见顶并将在明年走软。

但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完全是鹰派——即使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等前“鸽派”人士也是如此——如果美元在年底恢复2022年的涨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加深了市场和政策制定者全年面临的问题——汇率处于历史低位、外汇市场干预、通胀压力上升以及国内利率上升至疲软增长。

如果美联储没有像之前想象的那样接近结束其加息周期,那么大多数亚洲央行也不会。当然,日本正在放松政策,其货币和外汇储备正在受到打击。

这就是韩国央行本周晚些时候召开会议的大背景。在媒体一项调查中,25项预测中只有一项预测是韩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 3.25%。

韩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和该地区的其他人将从全球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中得到安慰。但如果美联储鹰派和美元多头为市场定下基调,他们可能不得不收紧比预期更多的钱。

周一可为市场提供更多方向的三个关键发展:美联储戴利讲话、美国财政部拍卖2年期和5年期票据、德国PPI通胀(10 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