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麦是什么?

立麦是立式麦克风,在看演唱会的时候会看到歌手一只手扶着它唱歌,现在在街头卖唱的歌手也在使用立式麦克风,这样便于它们弹着吉他唱着歌,唱歌是比较方便的,同时对着立式麦克风唱歌,会给人们表现出很专业的感觉,所以现在很多的歌手都会选择立式麦克风,能够体现出他们的唱歌实力。这几年随着抖音。快手等视频APP的兴起,很多人喜欢上了开直播,唱歌的人是越来越多,这也使得立式麦克风的销量一直以来比较的好,它用便捷的使用方法征服了众多唱将。

那么,歌手的手麦与耳麦的区别有哪些?

1、手持话筒的声音好听,丰满,低频更加有力,整个频率范围内音色更优。指向更好,不易啸叫,头戴话筒的声音相对有些单薄,高频较突出,突出语言清晰度,容易啸叫,手持话筒需要拿着,而且话筒和嘴的距离有变化时,声音也会有变化。

2、头戴话筒固定佩戴,声音不受头部移动或转动的影响,手持话筒容易遮挡面部,而且长时间拿着会累,头戴话筒可以使歌手更加灵活,戴在头上无拘无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