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种类有哪些?

咖啡按烘焙分类,可分为轻度、中度、深度烘焙三类;按产地分布分类,可分为非洲产区咖啡、南美洲产区咖啡、东南亚产区;按口味分类,可分为黑咖啡、拿铁、美式、摩卡、日本炭烧咖啡等。

咖啡在烘焙过程会产生一连串复杂的化学变化。经过大约15分钟的烘焙,绿色的咖啡失去湿度,转变成黄色,然后爆裂开来,就像玉米花一样。经过此一过程,豆会增大一倍,开始呈现浅褐色。这一阶段完成之后,热量会转小,咖啡的颜色很快转变成深色。按烘焙分类,咖啡可分为轻度、中度、深度烘焙三类。

那么,女士喝哪种咖啡比较好?

女人喝黑咖啡对身体比较好,但不宜饮用过多。

黑咖啡也就是原味咖啡,不加任何的添加剂。黑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能够刺激到中枢神经,能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消除身体内的疲劳感,能够使人的注意力逐渐的集中,而且思维也会变得更加敏捷。黑咖啡中的咖啡因子能够有效的分解脂肪,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黑咖啡进入到肠胃内还能够加快消化液的分泌,达到开胃、促消化的作用,所以女人适当的喝些黑咖啡会对身体比较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