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位因讨论非公开数据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联邦住房贷款银行(FHLB)系统上周发行了3,040亿美元债券。这一规模是急需资金的贷方从美联储所获1,650亿美元资金规模的近两倍。

上周发债的增加反映了美国银行业对资金的强烈需求。此前,流动性紧缩导致客户大规模挤兑,三大银行接连倒闭。

巴克莱策略师Joseph Abate估计,FHLB贷款余额现在可能超过1.1万亿美元。这可能创下了纪录,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硅谷银行3月10日倒闭之后,FHLB作为第二后备资金来源的作用受到审视。硅谷银行是旧金山联邦住房贷款银行单一最大使用方。硅谷银行2022年第四季度借入150亿美元,占旧金山联邦住房贷款银行贷款的17%。

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 Capital Corp.本月早些时候倒下前也曾向旧金山联邦住房贷款银行借款。

截至2022年底,美国11家FHLB贷款余额为8,230亿美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