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友联租赁(目前改名友联国际教育租赁)疑似庄家收割富时罗素指数,公司股价周一暴跌近70%,公司公告称并不知悉股价波动原因,今日股价再度跌超15%。

昨日新浪港股报道,有券商人士猜测:本次友联租赁股价大跌,是否又是一次内资收割外资的一次经典战役,而富时罗素指数3月20日季度检讨,是庄家收割富时罗素指数。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富时罗素今日公布了2023年3月富时中国指数系列季度评估结果,3月20日生效。在富时中国A50指数中,爱尔眼科和中国人保获纳入,中远海运和亿纬锂能被剔除;富时50指数中,中国中免和理想汽车被纳入,龙源电力和兖矿能源被剔除。不过,尚不知晓友联租赁是否本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其实,就在去年12月1日,海昌海洋公园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MSCI被庄家成功收割,11月11日,MSCI公布半年度审核的变更结果,海昌海洋公园成功获得MSCI中国指数,公司股价也是持续暴涨,半年时间涨了3倍。

彼时,庄家之所以能提前埋伏是因为,“庄家一早就知会被纳入,如果你知MSCI纳入规则,他们就会提前部署,例如市值要求、成交要求,像港股通准则一样,庄家可以自己达成规则,只待MSCI公布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月17日的周五,公司股价暴跌大跌13%,但最后一分钟放量成交2350万股,涉资3.8亿港元,一般来说,成交突然放量往往是股价暴跌的前兆,于是在今日上演割韭菜的戏码。据社区平台多个股民反映,有微信女让买,又一次经典的杀猪盘无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