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公积金卡和社保卡不是一张卡,具体如下:

1、社保卡和公积金卡不是同一张卡。社保卡主要用于发放养老金,看病买药,以及当作银行卡使用。而公积金卡则可以用来领取住房公积金;

2、社保卡是由参保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而住房公积金卡则是由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因为社保卡和公积金卡是由两个不同的机构发放的,所以发卡银行也可能不同。

公积金账户如何关联?

到发卡银行所属的公积金业务网点或缴存所在地公积金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关联手续。

1、市公积金中心通过数据平台将公积金业务系统与银行业务系统直连,身份账号校验通过后,公积金个人账户与银行借记卡账户两个账户关联,关联的银行卡增加提取实时转账、信息查询等功能。

2、职工持身份证、公积金卡和一张由**中建交等6家承办银行发行的有效借记卡,到发卡银行所属的公积金业务网点或缴存所在地公积金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关联手续。

公积金指的是公司公积金和住房公积金。公司公积金,是公司在资本之外所保留的资金金额。

根据公积金提留是否为法律上的强制规定,可以将公积金分为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此外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