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车辆怎么上牌照?

1、得到车辆合格证:车辆合格证很重要,是车辆上牌子所必须的;

2、保存好购车三联发票:购车后,4S店会开具三联的购车发票。发票会有红黄蓝三联,一般要交出红蓝两联,黄色自己留存;

3、缴纳车辆购置税,拿到正副税本:车辆购买后,要尽快的去缴纳车辆购置税,一般就近去车辆管理所就行。缴纳成功车辆购置税后,就会得到正副税本了,记得要保留好;

4、准备好各种证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多复印几张,以备用)。非本地户口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5、车管所登记并查验车辆:手续齐全后,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要提前准备好;

6、选择车辆号牌号码:查验完车辆后,可以到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一般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可以自己选择;

7、缴费后等待拿号牌:选好号码后,缴纳费用就等待拿号牌了,一般三五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号牌。

按揭车如何更改牌照?

(一)车辆变更迁出业务

1、车主办理变更迁出业务时,把准备好的材料带上,比如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原件等,然后到车号牌核发地办理。

2、车主领取变更表,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盖上车主印章,并附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3、将资料送登记受理岗审核,符合条件的到检验岗对车辆进行统一性认定和安全性能检测。

4、车辆经检验合格后,直接到牌证管理岗交回车牌,然后交费,等候领取档案和临时牌即可。

(二)车管转入业务

1、办理完车辆变更迁出业务之后就要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车管转入业务。车主在办理车管转入业务前要检查登记车辆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果有是不予办理转入登记的。

2、然后携带符合转入条件的机动车档案袋、车主身份证原件及相应凭证到受理岗检验手续是否安全有效,之后车主填写审批表,审核完后,到国家税务部门更换车辆购置税税单。

3、提交上述资料进行登记申请,审批符合条件后领取待办单,然后车主凭待办单到受理窗口确认车牌号,付费后,领取登记证书等相关材料。

4、然后凭付费凭证及《发牌通知单》领取机动车号牌,车主安装号牌后,到受理窗口制作机动车行驶证,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