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如何除湿?

1、紧闭门窗,在每天的早晨6点至9点和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2点要注意关窗。

2、衣柜除湿,可以将干茶叶装入纱布袋,也可以选用活性炭。

3、回南天时还可以在拖地时往水里加点盐,直到盐被水溶解之后再把拖把浸泡在盐水里,拧干之后再拖地。这样做的原因是温水比冷水蒸发得快,食盐还能吸附水分防止水汽在地面凝结。

那么,回南天空调开除湿还是制热?

回南天用空调除湿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的,如果你家的空调有除湿的模式,就启用除湿模式,并且调到最低温度即可。而如果没有,则使用冷气模式,将风量调小,再调低温度,很多朋友就会疑问,水汽不是应该用暖气蒸发吗?为何是用冷气模式呢?这是因为水汽遇冷会凝结成水滴,室内的空气接触蒸发器遇冷变水滴,会流到室外,这就起到了除湿的效果。

如果开制热模式的话,就会形成湿热的环境,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呆着,很容易就会出现烦闷、燥热的情况,就像一个大蒸房一样,所以回南天开制热模式是没有用的,只能开制冷模式或者是除湿模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