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周一,英国阿片戒断药物制造商Indivior宣布以约1.45亿美元收购Opiant Pharmaceuticals(OPNT.US)。据悉,Opiant是一家在美国运营的特种制药公司,开发用于治疗阿片类药物过量的产品。截至发稿,Opiant盘前涨118.42%,报20.75美元。

Indivior将以每股20美元的现金收购Opiant的所有流通股,如果Opiant的主要资产OPNT003实现某些净收入里程碑,还将获得每股高达8美元的或有价值权(CVR)。

Opiant有望在2022年第四季度向FDA提交用于治疗阿片类药物过量的OPNT003的新药申请。Opiant的其他候选药物包括用于治疗酒精使用障碍(AUD)的OPNT002。

Indivior表示,OPNT003与公司的产品形成互补。

Opiant的董事会成员同意投票支持该交易。

该交易还需要获得美国监管机构以及Opiant股东的批准,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