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11月1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科技股领涨,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3.89%,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7%,报17619.71点;国企指数涨1.92%,红筹指数涨3.71%。

恒生科技指数涨1.8%,哔哩哔哩涨5.88%,京东涨4.31%,百度涨3.8%。

互联网医疗股上涨,阿里健康涨15.74%,平安好医生涨12.79%,京东健康涨7.73%。

生物医药B类股上涨,开拓药业涨37.35%,腾盛博药涨34.05%,药明巨诺涨26.98%。

地产股、内地物业管理股暴涨,德信中国涨110.91%,碧桂园涨45.54%,碧桂园服务涨26.71%,雅生活服务涨17.58%。从房企、投行和券商等多方机构处获悉,央行、银保监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这份通知中,主管部门主要围绕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以及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部署工作。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上周公布通胀数据稍见温和调整,投资者已经充满憧憬。但上日数字仅见7.7%,跟联储局目标2%,差距甚远。相信局方加息的次数仍会维持,但仅收窄幅度,或减慢步伐吧。应该要继续留意下一次的数据,是否见逐步回落,抑或是小幅调整。但美汇指数已见从高位回落,更曾低见106.28。有投资银行表示,美元仍是强势货币。是次下滑,仅是调整吧。稍后将会重拾升势。

港股上午收升505点。午后因A股市场转弱倒跌,也见收窄部份升幅至升不足300点,并持续在附近横行至收市。近日电动汽车制造商(1211)比亚迪再遭股东巴菲特旗下巴郡大幅沽售。自踏入11月份,巴菲特已多次抛售(1211)比亚迪超过850万股。由于未触及百份比的整数,因而无需公布。按余下持仓,累计已经沽出超过1,428万股,按平均价 196元计算,已套现近28亿元。自8月下旬,股票转至香港结算系统,巴菲特已4度减持股份,累计沽出4,252万股,总数近85亿元。

午后A股市场转呈弱势,更分别齐回落倒跌。最后上证小跌3点,深证则跌26点。而创业板续维持跌势,更扩大跌幅,最后跌1.25%,齐跌至近低位收市。根据资料显示,国内A股市场上星期升跌不一。普通不同类型的ETF减少3.27亿股,但科创50 ETF则见越低越见买盘支持。上星期累计增加19.44亿股,为ETF中增加数量最大,总数合共有375亿股,并创造出有纪录以来的新高。而ETF行业内增持数量最多是医药板块的ETF,其次为新能源汽车,第三位是军工设施。但周內升幅最大是多家房地产企业,累计升幅有不足1成或超过1成等。投资者皆认为短期房地产行业已经触底,未来会按序逐步上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