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纳指下跌近1.1%,高盛表示,2023年美股料延续熊市,看好亚洲股市。今日港股走低,恒指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恒指跌1.31%,报17424.41点,美团大跌8%领跌蓝筹,中国联通涨近7%领涨。

中字头股票领涨港股通标的,中铝国际涨25%,中国中冶涨13%,中国交通建设涨超8%,中国能源建设、中国联通涨近7%,中国铁建、中船防务涨超5%。


(相关资料图)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21%,美团跌超8%,哔哩哔哩跌近9%,快手、小鹏等跌超6%,京东、阿里跌4%。

新冠疫苗概念股集体走跌,开拓药业、腾盛博药跌超10%,三叶草、康希诺跌近7%。

内房股冲高回落,旭辉永升、旭辉控股、时代中国等跌超10%金融监管层要求银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并重申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

新股多想云尾盘暴跌58%,市值只剩5亿港元。此前新浪港股报道,公司高估值,毛利率偏低、业绩波动大、议价能力差,最近两年的SaaS概念股股价跌幅较大,行业批量腰斩,能否匹配高估值尚待验证。有投资者表示,“公司是小市值股票,17家承销商,事出反常必有妖,不排除成为妖股可能”!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自11月上旬传出,加密币对冲基金 Alameda Research 有财务危机后,引致全球第二大虚拟货币交易所FTX申请破产保护令。更拖累相关行业出现问题。另一家历史悠久的加密货币经纪商Genesis亦因流动性问题,而需要筹集资金,总额更高达10亿美元。唯在寻找新资金上遇上困难,未有投资者愿意再注资。Genesis表示,如最终未能成功融资,唯一方法就是申请破产。消息拖累相关虚拟货币齐向下滑。

港股上午收跌68点。午后跟随A股转呈弱势,续再扩大跌幅,恒指低见17287,最多跌368点。迫近17000关口稍见支持,并收窄部份跌幅。是日银行公会公布港元拆息,1个月期拆息再向上抽升,高见3.889厘,再创自2008年以来最高。其他隔夜、1星期及两星期的短期拆息亦见跟随急升,并逐步追上美元利息附近。而港汇指数亦渐远离弱方水平,并重上7.8015,迫近年初2月的最高位。相信是目前银行体系结余已回落至千亿港元以下,引致借贷成本上升,而减少套息活动,亦因此为港汇沽压降温。

内地A股市场午后转呈弱势。上证在高位遇沽压,更曾逐步回落倒跌,收市前再造好,最后以小升3点收市。深证午后曾反弹小升,唯欠缺动力,最后更扩大跌幅至跌1.18%收市。创业板仅收窄跌幅,未见倒升,最后亦跟扩大跌幅至跌1.83%,跌至近低位收市。国内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商(1211)比亚迪公布,日前跟摩洛哥经销商Auto Nejma SA. 合作成为战略伙伴关系,在当地引入多款新能源电动汽车。以推动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给予当地驾驶者可以引用更先进的电动汽车。同时亦公布与北欧挪威最大的公共交通营运商Nobina签订纯电动巴士的订单,并准备在2023年第二季交付产品。当中包括40辆12米长,及24辆15米长的电动巴士。两款巴士同配备最新一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及6合1的总集成控制器系统。全属自家自主研发的电热管理系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