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是什么意思?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加上货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 人们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可以很舒适的坐在车里,而且车内的储物格也很宽敞,方便日常出门使用。 SUV不仅具备了越野车的功能,而且又能在城市中行驶,通俗来说就是能在城市中开的越野车。 在20世纪80年代,SUV起源于美国,并且在欧美地区在流行,后来连远在亚洲的日本和韩国的汽车厂商也开始开发SUV的车款。

那么,suv跟轿车有什么区别?

1.底盘:轿车的底盘确实较低,相应的重心也比较低,在转弯的时候所产生的车辆倾斜角度也就更小;SUV底盘比较高,可以适应各种不同路况。

2.车辆座椅的舒适度:SUV偏向于运动风格,因此在设计座椅的时候就采用的偏硬的款式;轿车更多的是考虑的乘坐人员的乘坐体验,因此座椅一般都比较软。

3.油耗:SUV一般都要考虑一定的越野因素,因此在设计的时候往往会比轿车更重一些,同时发动机的排量也要更大一些,同比之下油耗自然要更大一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