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贷款买车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买车、签协议

在4S店选好自己要购买的车型,与汽车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部分4S店可能需要交押金,等后续车贷结清才会退押金,甚至有的4S店规定车贷逾期超过一定次数后押金就无法退还)。

第二步、提出贷款申请

准备好个人身份证、当地户口簿或暂住证、经济收入证明文件(比如银行流水)、购车协议等相关材料,通过4S店向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提出购车贷款申请,从工作人员处领取申请表进行填写,填完确认信息无误后,再将表连同资料一并提交给工作人员。

第三步、贷款审核、评估价值

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会针对客户提交的资料展开审核,以及查询客户的征信报告了解其信用状况,同时会安排评估机构评估所购车辆的具体价值,等审批结果出来后就会及时通知客户(若审批通过,会核定贷款金额)。

第四步、签合同、交首付、办抵押

客户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通知后,于约定时间内前往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的网点签订借款合同,并缴纳一定的首付款给汽车经销商(有的4S店提供有免首付优惠),以及去当地车管所办理汽车抵押登记手续。

第五步、发放贷款、提车

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会将贷款资金发放至客户名下银行卡当中(正常情况下会在一个月内放款到账),然后系统会再将款项划转至汽车经销商指定收款账户当中。等款项到账后,客户就可以去4S店提车了。

车贷没批4s店有办法吗?

车贷不通过4S店没有办法。

车贷的审核是由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来进行,4S店是不参与审核工作的,因此车贷没有批下来,4S店帮不上忙。

一旦用户的车贷批不下来,之前最好是有所协议,车贷批不下来,4S店全额退回首付款,这样用户也不需要承担额外的损失。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