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如何查保险什么时候到期?

1、到柜台进行查询: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资料到保险公司服务窗口进行查询,也可以到车管所的办事大厅对保险的到期时间进行查询;

2、网站查询:车主可以登记12123官网平台,车主只需要输入车辆的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车牌号和车辆所在的城市,就可以获取车险的到期时间;

3、电话查询:车主需要将自己的身份信息报给购买保险的业务员,就可以快速查找到车险的到期时间;

4、交强险标志:一般在在交强险标志的背面,会有车辆保险到期的具体时间。

二手车保险没过户可以理赔?

二手车保险没过户,保险公司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赔偿。但手续繁琐。

虽然说没有过户也能够理赔,但其间的流程非常繁琐麻烦,甚至还可能需要原车主的身份证做证明。而实际在事故发生时如果需要拿原车主身份证到现场。根据新的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只要二手车过户了,那么相应这台车子的权利和义务也就随之过户到新车主身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