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多长时间变成坏账?

借款人欠款三年以上没有还款,并能够证明资金无法收回可作为坏账处理。

这意思并不是逾期三年之后就不用还了,在逾期过程中你可能会被起诉,一般情况下,信用卡逾期3个月以上,一般银行法务部就开始介入,要求您进行还款了。如果银行与你协商未果,才会成为坏账。五年内都会有记录。所以说我们的信用卡还是需要按时进行还款,以免对我们的信用产生一定的影响。

银行每年的坏账怎么办?

1、拍卖抵押物或者好担保人偿还,如果贷款申请的时候,有抵押物或者担保人,则可以变卖资产来追回资金。

2、如果是贷款人去世,则生前留下的遗产需要用来还清欠款。如果遗产不够还清,则由继承人来还,当然继承人也可以选择不继承遗产,银行认栽。

3、如果是企业欠款没钱还贷,但是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银行会给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让企业继续开下去,以借新还旧的方式慢慢还贷。

4、通过金融的资产管理公司来专门收银行的坏账,我国成立了信达、东方、长城、东融四家资产管理工地,专收坏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