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400万张图片,5800多个日与夜。广州市白云区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石建华说,自己将热爱和激情融进了一帧帧相片里,用镜头记录着城乡变迁,让更多人看到广州的不断发展。记者8月25日从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他们通过开展“青春‘艺’起来”系列活动,倾听青年文艺工作者讲述青春故事。

现场的相声表演。主办方供图

如今,石建华的步伐已遍及广州白云区24个镇街112条行政村。他说,摄影就是用镜头记录风光与人文,将当地的特色融入作品,让世界了解我们的中国风貌。在全民摄影的时代,摄影作为一种社交语言走入生活,随着科技的迭代更新,摄影作品更具多元化。“一面科技,一面艺术”,摄影不单是一张图像,更是为观众构建了充满各种可能性的未来。

作为一名曲艺演员,揭熙的作品曾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9岁起开始学习曲艺的揭熙表示,传统曲艺形式在当下新媒体高速发展的时代,可以有更好的平台施展,不同的曲种以及南北文化之间相互融合,让表演的舞台更具观赏性,且被年轻观众接受并喜爱。他感慨,在曲艺中度过的人生是充满人情味、烟火气的,尤其是在参与下部队、下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文艺志愿活动时,体会到人民群众的真心真情弥足珍贵。

“我将一如既往热爱舞蹈事业并为之奋斗自己的青春。”广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梁绮琦谈到,之前参演大型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时仅有几个镜头,但收获了来自观众的支持和认可。之后,自己还出演了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她认为,作为青年舞蹈工作者,应该把握青春最好的年华,积极投身到舞蹈事业中,新媒体时代给予舞蹈演员更多机会进入大众的视野。

在广州文艺市民特色空间(珠江钢琴创梦园)现场,3位青年文艺工作者还为观众展示了各自的才艺。石建华分享了他的摄影作品,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梁绮琦带来了一段独舞表演;揭熙与特邀嘉宾王磊一起,即兴表演了一段相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