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决策者如何看待传统财务?

在过去的20年中,传统财务提供的信息只占投资者在做决策时使用信息的5%-20%,而非财务信息和独立第三方的预测,在投资者决策中的占比却越来越大。首先,传统财务由于本身限制于财务预算的数据需要企业各职能部门及时提供,且数据的动态调整无法及时掌握,从而无法做到数据及时性来支撑。其次,财务数据提供的纬度上的经营数据,在与企业经营相关联的外部的数据或除财务部门掌握的一些内部数据无法进行有效提供。因此,数据提供的速度和纬度限制了传统财务对企业经营和战略决策作出强有力的支撑。

2022年6月24日,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之“RPA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与突破”高峰论坛上,厦门链友融科技有限公司,即中国企业财务数字化综合服务商的总经理陈鸿对公司的决策者如何看待传统财务作出诠释,并对新财务的定义以及新财务人所具备的职业技能和方向提出了新的观点。

链友融科技在“财务数字一体化信息系统”领域与“财务RPA”占据的领先地位足够支持它们提出的各项观点值得信赖,这也是对于传统财务的突破和发展。

链友融科技陈鸿总经理还提出以下观点:

一、新财务,需要完成的各阶段变化:

第一步,建立“财务数字一体化信息系统”。将分散、基础的财务工作集中起来,进行专业化、标准化和流程化的再造。

第二步,操作与管理分离,建立战略财务和业务财务。

第三步,实现财务数字化转型,链友融科技作为中国企业财务数字化综合服务商,经过“财务数字信息一体化培训”之后,财务部门能够实现能量化企业与利益相关者连接的金额、权重,实现企业价值的评估。

二、财务RPA、财务数字信息一体化服务和新财务是“点一线一面”的关系:

“点”,财务RPA,代替传统财务人员的工作,实现财务流程节点上自动化;“线”,财务数字信息一体化服务,通过财务流程的重构与优化,实现构成财务数字信息系统平台的建设,;“面”,整体财务的再造实现新财务。

三、最终目标,企业应用财务机器人

帮助财务人员去从事更有价值的活动,更快地完成交易处理、更好地利用财务数据、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中是我们链友融科技的基础能力,而财务RPA机器人的诞生通过“财务RPA实训”、“财务共享服务培训”、“业财融合”等等方面的提升和培训从而促使人工有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新财务下建立企业数字神经系统。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企业RPA实践的财务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分享了在如今的数字浪潮下,财务RPA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和心得。

第一、某上市公司财务部女职员生育时间一直以来都是问题,在链友融科技的RPA引入之前,只有缩短生育假期这种方式。但在引入之后,机器人可以替代三个人工,企业缩编到十三个人。因财务RPA24小时可运行,一来可以解决财务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二来可以让员工免除加班的苦恼。

第二、链友融科技RPA的使用带给人的低成本,低效率,准确性,效果令人惊叹。通过使用RPA来导出系统中已审核的数据,可轻松实现大企业严格的开具发票要求。

第三、大型制造业财务负责人通过链友融科技公司提供的财务RPA服务,于今年三月份如期完成了从3天缩减到1.5天的提交财务报表KPI考核的时间限制。

最后,导入财务RPA数字员工以后,会计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财务RPA能够实现简单且重复性的工作,从而使得会计人才的时间能够用在更有价值的工作上,例如财务分析和车间管理等等方面。

本次论坛链友融科技采用线上线下同时直播的方式,使得各企业的财务人员能够畅所欲言,明确了新财务的目标和方向,财务RPA作为有利工具,尽快实现财务成为企业数字神经系统的终极目标。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