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修和包修有什么区别?

“包修期”也是指三包商品的“三包”有效期,平常家用电器、手机等3包商品的包修期为一年。在三包有效期内,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维修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在包修期内商家或企业如果不负责维修,用户有权提出申述或退换产品。

“保修期”也是指非三包商品的“保修期”或三包商品除去第一年以后的“保修期”。在这个期限内,商家为消费者维修商品,虽然不收取维修费用,但需消费者支付一定的材料费。例如,消费者购买的电视整机保修期为3年,那么,第一年为整机“包修期”,后两年为整机“保修期”。如果在第2年内出现质量问题,经营者可以收取零件本钱费。

那么,质保是保修还是包换?

质保既不是保修也不是包换。质保是保修的前提。以下是质保的相关介绍:1、质保期:指产品在一段时间内质量要合乎标准有保证,不会因除人为因素与不可抗、不可预测的因素之外的原因而毁坏。质保就是产品的品质保证,是任何产品都应具备的基本属性,不能认为质保就是提供终身保修。2、保修期:提供售后维修服务保障,有免费和付费两种方式。人为损坏和不在厂商协定标准服务政策之内(如进水),需要另付费,在标准服务政策之内,则免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