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舟山疫情最新通知

来源:舟山发布


(资料图)

11月10日上午,定海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系省外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定海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落实流调溯源、风险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目前该阳性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人员在定活动轨迹具体如下:

11月9日10时25分,乘坐大巴(浙B99517)到达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翁洲大道199号);

11月9日10点37分,在客运中心核酸采样点完成“落地检”(检测结果阴性),步行到客运中心对面“重庆小面”(翁洲大道226-1号)就餐;

11月9日11时20分,乘坐580路公交车(浙L18557)赴长白中天重工;

11月9日12时24分,在长白中天重工公交车站下车后,步行回宿舍1幢108室。傍晚独自外出散步,17时左右回寝室后未外出;

11月10日凌晨1时左右,据协查通报该人员为省外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该人员及同寝室人员均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涉疫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市外来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落实3天3检,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在定的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3天1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扫验“场所码”,共筑防疫屏障。

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丨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宁波北仑疫情最新通知

11月8日

北仑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该人员于11月6日从省外返甬

当日纳入集中隔离点管理

近日,全国每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波动上升,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严峻复杂,受奥密克戎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的影响,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多个省会城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局部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

宁波疾控紧急提醒

来返甬人员务必主动报备

目前仍在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提倡暂缓来(返)甬。如确需来(返)甬,请速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扫描返甬码主动申报,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最新疫情风险地区及健康管理措施请→点击查询️。(因疫情风险地区动态频繁更新,请以最新更新情况为准。)

配合“落地检”等核酸检测

市外来(返)甬人员,请务必提前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等进行报备,填报返甬码,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甬人员应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部分重点省份和地区来(返)甬人员请服从属地的健康管理措施。)其他人员按要求落实“落地检”等核酸检测要求:

①省内、市外来(返)甬人员实行“3天2检”(第1天,第3天);

②省外来(返)甬人员应在抵甬后第一时间完成一次“落地检”和“3天3检”(抵甬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在此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

加强个人日常防护

来(返)甬途中务必注重个人防护,抵甬结束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后,仍应保持等良好个人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