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长城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养老基金——长城恒康稳健养老一年持有(FOF),增设面向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Y类份额(代码:017295),原份额转为A类份额。

1、何为Y份额?为什么要增设Y类份额?


(相关资料图)

养老目标基金Y类份额是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份额类别,只面向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者,与基金原有的A类份额互不影响,可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需求。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销售机构可对Y类份额进行一定费率优惠,增设Y类份额有利于后期公募基金服务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统筹管理,打通了从制度到落地的关键一环。

2、Y类基金份额有何不同?

A、独立计算基金份额净值;

B、可享受个人养老金的税收优惠;

C、管理费、托管费等有一定费用优惠,降低投资成本;

D、收益分配方式默认为红利再投资,有助于鼓励投资者在个人养老金积累期长期投资;

E、根据个人养老金账户要求,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相关资金及资产将封闭运行,其基金份额申购赎回等款项将在个人养老金账户内流转。

F、Y类基金份额与A类基金份额暂不开通相互转换业务。

3、Y类份额都涉及哪些费率?

根据相关规定,Y类份额单独设立,不收取销售服务费,对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费用实施一定的费率优惠。

以本次长城恒康稳健养老目标基金增设的Y类份额为例,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较原基金份额享有五折优惠。Y类份额对应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0.3%和0.075%。

4、Y类份额的收益分配方式是什么?

Y类份额的收益分配方式默认为红利再投资,有助于鼓励投资者在个人养老金积累期内长期投资。

5、增设Y类份额的长城恒康养老有什么特点?

长城恒康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是一只目标风险策略养老目标基金,其配置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范围在15%-30%,战略配置比例为25%,基金风险水平相对恒定,适合风险偏好相对稳健的投资者。

6、长城基金在养老金投资管理方面的实力如何?

长城基金在养老FOF领域已深耕多年,在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的开发、投资运作、中台运营、风险管理和投研系统建设方面积累了深厚底蕴。为迎接养老FOF大时代,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长城基金搭建了专门的FOF投研团队和多资产决策信息系统,实现了养老金投资和FOF投资所需要的宏观策略、大类资产配置、权益投资、固收投资、海外资产研究、量化策略研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系统性框架,可从投前、投中、投后全方位对产品运作提供强大支持。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本基金的名称中包含“养老目标”字样,不代表基金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基金管理人在此特别提示投资者:本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基金份额设置1年锁定持有期,锁定持有期内不能赎回或转换转出。Y类份额具体安排详见基金管理人相关公告。具体税费优惠详见相关税收政策。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为中风险等级产品,适合C3及以上评级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