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经历杀猪盘,百心安一度暴跌近70%,今日公司股价大涨27%,报28港元,如果从底部买入,浮盈接近1倍。


(资料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没有任何产品获批商业化,因此尚未产生收入。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亏损分别为人民币2372万元、3.4亿元及4.1亿元,三年亏损7.6亿,2022年中期再度亏损1.16亿,2019年以来累计亏损8.8亿。

虽然亏损不断,营收为零,但凭借两款核心产品未来发展前景,公司在不断释放利好的情况下,公司股价9个月时间涨了3倍,最高见75.55港元,较招股价21.25港元涨幅高达256%,市值更是逼近200亿港元,根据上周五我们分析,这是一只庄家高度控盘,进行杀猪的股票。

根据公司持股数据,公司股权高度集中,第一大股东持股逾43%,前20大股东持股超96%,多个个人持股超5%,比如秦杰持股11.46%,比如杨旭持股6.85%,比如朱旋武等等。值得注意的是TPG持股8.51%,联想控股持股逾4%。

公司股权高度集中带来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在二级市场流通货源非常少,只限售股就有90%的股份,大约2.2亿股,总股本2.44亿股,这意味着公司市场流通股份只有2400万股。

2400万股的流通股,华泰金控持股585万股,中融平和持股428万股,也就是说百心安处于高度控盘状态,随时存在暴涨暴跌的可能。

根据wind数据,11月17日华泰金控出货275万股,近20日出货了530万股。就在今年2月华泰证券高呼买入百心安,目标价42.36港元。

根据社区平台投资者反应,“今早跟了微信群的分析师买了,今日损失惨重”。这意味着本次百心安暴跌背后,除了自身业绩问题,除了不断释放利好炒高股价,还与资本市场庄家控盘出货有关,无疑部分投资者被割了韭菜,成了“杀猪”对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