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朱雪莹

较高上限所能达到的效果有限。

随着对俄油实施价格上限的日期临近,欧盟却在诸多关键条款上态度软化。

媒体报道称,欧盟考虑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5至70美元区间,这远高于俄罗斯的原油生产成本,由于俄罗斯已经在打折出售原油,这也意味着较高上限所能达到的效果有限。

受此消息影响,WTI原油日内大跌3%,现报78.5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日内下跌超2.5%,现报85.28美元/桶。

媒体称,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将于周三举行会议,目的是批准上限机制和拟议的价格上限水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该价格上限需要得到所有成员国通过,欧盟和七国集团或将在本周三晚间宣布价格上限水平。

目前有数位外交官员表示,拟议的价格上限过高,和俄乌冲突爆发前的水平相一致。

消息公布后,原油贸易商并未受到明显影响。这是由于,保险公司和托运人只需要确保他们所运输的俄油以低于上限的价格出售。而如果最终上限接近目前现有的折价水平,俄罗斯可能会表示原油行业将照常运行。

推荐内容